第三十号环游

微博id同名,存档见置顶评论

遗憾的是你曾爱过我C11-C19

前文见合集


狗血预警






Chapter  11.

-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但偏偏,风渐渐,大到我看你不见
By.第三人称视角

-

“林俊杰,你要带我去哪哦”

“秘密”

田小姐撇嘴,视线挪开,嘴角止不住勾起一抹笑

黑色的车行驶前往一个不知名的地方,道路平缓,两侧净是令人心安的盎然。明明是冬季,却意外的是一大片翠绿,点缀着缤纷的花

若不是身上还穿着大衣,她就真的觉得身临春日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特别喜欢的风景

或是春里的浅草

或是夏日的浓郁

或是秋天的金黄

或是冬季的冰封

看到这些景象就会觉得心情愉悦,仿佛世间一切净是美好

她看着宛若春日的山林,只是觉得缓和了很多。就如儿时随着阿爸在新竹的小山坡肆意玩耍一般心安,久违的轻松

微微合眼,唇边扬着一抹笑意

林先生微微转头,看着田小姐这幅惬意模样,酒窝更深了,如四月的清风拂过

过了好久,他轻轻握住她的手,语气一腔柔情

“馥甄,到了”

“嗳?”

“(轻笑)该下车了哦”

他先行下了车,绕到她那侧帮她开了车门,伸出一只手,另一只手挡住车顶,生怕她一个不小心撞到

她愣愣得看着他这一气呵成的动作,待他的手伸出时,心里暗自想,怎么这么像偶像剧呢

抛开这些奇奇怪怪的思想,她顺从地被他牵着,走在青石板的路上

幸好出门的时候选了平底鞋,她暗自庆幸

古巷子有些窄,最多容下两人并肩走着

他紧紧拉着她的手,慢慢的走在小巷子内

脚踏上石板发出清脆的声响,很悦耳

她伸出手抚上一侧的屋墙,有些凉,房檐处早就生了青苔,看着很舒服

“林俊杰,这是哪阿?”

“阳明山脚的一处古居”

转过了几个街角,他和她并肩站在一家咖啡馆的门口

半开的石门,木质的挂牌,很古典的感觉

“走吧,进去看看”

她跟在他身后进了咖啡馆,看着里面细致的装修,有些惊喜

清浅的色调,浅绿色的窗帘,白色的咖啡桌,墙上几根吊着麻绳,相片用木质夹子夹在上面

“你怎么找到这的?”

“之前和怀秋在阳明山周边转来转去,找到这个古巷,人少清净,就想着在这开一家咖啡店”

“这么说,你是老板?”

“算是”

林先生拉着她慢慢地从米色的楼梯走上二楼,木质的台阶是她喜欢的

咖啡馆的位置因为古巷的原因,已然接近阳明山的半山腰,从二楼能看到整个台北的光景

走到落地窗旁的位置,她环顾四周,目光最后落在了墙上挂着的照片,走近

他就在身后的长桌看着她,手中翻找着牛奶和咖啡,目光柔和

一张一张照片看过去,她心中除了差异就是心动

有刚出道的她

有S.H.E演唱会上的她

有颁奖典礼的她

有单飞后的她

有梦声时期的她

有个人巡演的她



有些照片上贴了泛黄的便条,写满了稚嫩的情话和日期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她身后,笑着摸了摸她的发顶

“馥甄”

她傲娇地擤了擤鼻子,语调中有一丝丝不易察觉的哭腔

“林俊杰,你这字好丑”

“林俊杰,你还要怎样”

“林俊杰,我不想再暧昧了”

“林俊杰,你说话啊”

 

 

 

Chapter  12.

-

明明你也还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只要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By.第三人称视角

-

他们顺理成章得走到了一起

没有刻意迁就,相爱且默契

他们对于那一天她情绪失控,无助又心酸逼问他到底爱不爱自己的事情很默契的闭口不提

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临近新春,他借着准备圣所一巡最终场的演唱会,在除夕前回了台湾

她在除夕夜的年夜饭看到他发布的Facebook时,捂着嘴轻轻笑了出声

恩,果然先回来了啊

看来林先生临去新加坡前说的那一番话倒是真的

思及,耳根染上了浅浅的粉红色

“阿甄?”

在阿妈轻唤了她几声后,她才回过神,看着手中不成型的饺子,歉然笑笑

“刚刚在想什么,这么出神,还是太累了?要不要上楼休息”

她语调软软糯糯的,撒娇的小奶音,满手面粉就往阿妈身上扑

“哎呀,没有啦”

“好好好,没有,那快些把饺子包好给你阿爸煮”

“好”

看着阿妈嘀嘀咕咕得走远,她笑着点开WeChat的对话框,看见林先生发来的好多张图片,最后还附上了一句,甄甄,新年快乐,年初二见

她看着这句话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心里毋庸置疑,是开心的

但另一方面,她却在想,他们这算是什么关系呢

情侣?

算吗?

算吧

其实想想,他们之中没有谁说出在一起,也没有许诺那种天荒地老的誓言。真的只是,顺其自然罢了

微不可闻得叹息,嘴角不明显的苦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在这种关系中变得享受,甚至想过,就这样下去,不是挺好的吗

他很爱她,无法否认

可是她从来没有对他说过,我爱你三个字

好像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

她垂眸,掩去自己复杂且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把包好的饺子端给田爸

和客厅里的亲戚打了一声招呼,慢悠悠的晃上三楼的小天台,给他打了视讯

不出三秒,显示接通

“馥甄”

“今天除夕欸,除夕快乐阿”

她看着屏幕里面他的米奇笑和酒窝,耳边回放着他的声音

蓦然,她鼻子有些发酸

“除夕快乐呀”

心中暗骂自己磨叽矫情,说着那些不想等的话是自己,多愁善感的也是自己

田馥甄,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个鬼怪模样了

“馥甄,怎么了吗”

“啊…没有,你在干什么啊”

他像个做恶作剧的孩子一般笑了一下,把镜头转成后置,朝着林妈使了个眼色

“馥甄,你看,我们家在做年夜饭”

林妈从厨房“不经意”间转了头,朝着手机那儿打了个招呼

“嗨,儿媳妇”

“啊…阿姨好…林俊杰!你搞什么阿!”

他看着屏幕里她炸毛的表情,噗嗤一笑,语气极其的宠溺

“呐,提前见一面噢”

“那你也别吓我阿”

她装作受惊的模样拍了拍胸口,朝他甜甜一笑

“不过,你不用帮林妈吗做饭噢”

“你不也是吗”

“屁嘞,我包了饺子”

“噫,我都不会包饺子,你教我阿”

他笑着,心里浮现一抹调笑的情话

“好啊”

“不过,我学什么东西都很慢噢”

她正准备说没事儿我慢慢教你的时候,他一句话斩断了她所有思绪

“就像,喜欢你也一样”




Chapter  13.

-

与你相遇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By.第三人称视角

-

“馥甄,你真的不来喏”

“恩,突然有工作…是意外啦,意外”

“好吧,那明天早上我送你去机场”

“你不是要彩排吗”

“彩排哪有你重要噢”

“油嘴滑舌”

她懒懒的倚在他肩上,手里捧着一碗热乎的糖水,脸上淡淡的笑纹在昏黄的灯光下格外暖,像是有种幸福的味道

“不过馥甄,你什么时候从北京回来”

“恩…17号晚上吧”

他低头,应声,有些失落的感觉

落地窗外是繁星闪烁的夜晚,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浅而好闻的海芋花香

若是一个星期以前来看这房子,应该还是灰色和白色相间。她真正搬进来之后,把房间的角角落落打扮的没那么冷清

或许他们都一样,孤单,内心渴望一个温暖

他在看书,她在发呆,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却格外的温馨

手机有些突兀得震动了一下,她瞟了一眼,朝他示意,转而飞快的跑到阳台,接通电话

他看了一眼阳台有些许单薄的背影,大抵是有些心疼吧

去年十月从华研脱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室,田小姐身上的担子愈发的重了。年初开始就没断过的工作,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本不紧不慢的步伐一下子被逼得很快节奏

庆幸的是,身边并肩前行的,不仅仅是两个姐妹了,还有一个他



田小姐本以为自己起得很早了,至少比林先生早些,不用他那么辛苦得送她到机场,再回去彩排

当她转醒,看到墙上的时针指向7点过半,脑子一下子变得有些混乱

明明定了7点的脑中,完了完了,这下没法吃早餐了

慌乱之中的她,抓了抓散乱的长发,跳下床,飞快的洗漱,却唯独忽略了身边并没有熟睡的他,取而代之的只是不留余温的床铺

她好不容易收拾妥当,正想拿着夺门而出,飞奔去机场时,撞上了进房间正要叫醒自己的他

“欸?”

林先生看着面前有些懵圈的田小姐,忍不住轻笑,顺便伸手捋了捋她额前不乖的几率青丝

“傻了阿,出来吃早餐吧,然后我送你去机场”

而后又补了一句

“行李我放到车上了,你吃完早餐我们直接出发?”

“欸,好”

田小姐还是很顺利得到了机场,恩,在林先生的互送下

大概是因为这次行程没对外宣布,来送机的歌迷寥寥无几,恰好合了她的意

眼看到机场了,他揉了揉她的发顶

“到了,我就不下车了,免得歌迷认出来。小瑜马上就到了,你一会再下去”

她看着他,笑的眉眼弯弯,措不及防间微微靠近他,在他唇角烙下一吻

“我走啦,17号晚上见噢,林先生”

“还有,注意嗓子,你连开四天喏”

“好好好,你在北京也注意安全”

“知道啦”



Chapter  14.

-

那夜谁将就喝掉,因此我讲的多了
By.第三人称视角

-

出乎意料,2.14当天晚上,林先生收到了来自田小姐的花篮,意想不到的惊喜

佩云姐一副挪噎的模样,看着他飞快的跑到后台,她的花篮前

或许是田小姐那么一点小心思,花篮早在他彩排的时候就送来了。他本以为是以she名义送出的花篮,却意外的是她自己单独的名字,这倒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进阶的JJ老师]

这个称呼,似乎不错。不过分亲近,又不那么疏远。就像是老友之间戏谑的称呼,很温暖

林先生看着她送的一大束淡粉色花蕊,笑成了米奇。他的女孩总是给他惊喜

下意识拨通了电话给她,接通后,却听到她有些疲惫的语调

“林先生”

她轻轻笑了一下,小奶音软软糯糯的,流进他耳中

“谢谢林太太的花篮喏”

“欸,你收到花篮啦”

“不对不对,谁是你的林太太啊,林俊杰你很不正经欸”

“你啊,不是你还有谁”

她无语凝噎,耳根不经意染上粉红,像极了爱情的粉红色泡泡

“没正经的”

“在北京拍摄很累吧”

“还好,就是有点困”

“记得吃饭,我跟小瑜说了,七点开始给你预留一个小时休息”

“啊”

“好啦,你记得好好吃饭,晚上你那边结束了我给你打视讯”

她听着他那头演唱会暖场的音乐减弱,连声应下,催促他上场。低头,看着手中刚刚拿到的2.17演唱会门票,笑意渐浓

演唱会期间,林家一家子一起住在他们两个的安心小窝

林妈进门便感叹,上次来还是有些淡漠的灰白色调,这一回,反倒多了许多鲜活的气息,还有几分家的味道

桌子上,墙角,阳台…无处摆着几颗绿植,青青郁郁的

倒是她的杰作

“妈,你别打趣我了”

当然,他吞下了下一句,如果馥甄在,她会害羞的

“小瓜,你啊,就别拖沓了,赶紧把馥甄娶进门吧”

站在后台带耳返的林先生,思及,脑中浮现她的模样,低头浅浅笑意

原本适合两个人睡的床,在她到来之后,不那么宽阔,有了几分刚刚好的意味。自然,习惯田小姐在身边的林先生,近些日子睡得极其不安稳

毕竟怀里少了她的气息,一点都不好受

他只是愣了一瞬,却听见外面的暖场音乐停止,一旁的乐手老师都在等候自己上场。歉然笑笑,尽量拿出最好的状态,站到升降台上

恩,今天是2.17,圣所一巡最后一场

她今晚就该回来了

想着,带着笑意朝舞台下挥手

只不过,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她,此时此刻坐在台下一个不显眼的座位,看着舞台上的他光芒四射。手中拿着紫色荧光棒,和其他歌迷一般,挥着,交映成紫色海洋

田小姐确实是坐在台下,不显眼却又那么显眼的位置

栗色的长发被她盘起,只剩额前几缕不安分的发丝,恰好遮住了一部分脸庞

她倒也没想会不会被认出来,来看他的演唱会着实是一时兴起,谁也没告诉,一个人悄悄地随着人流入场

至于会不会被媒体拍到,田小姐完全懒得考虑。让全台媒手足无措的明星,大概只有她田馥甄一个。如果拍到了?那就公开,姐没在怕的

可能真的遇上他,这位对的人。以往从没考虑过的公开,倒是可以被提上日程了

她看着舞台上的他,眼底浓浓的笑意,不自觉的跟着哼唱他的曲调



Chapter  15.

-

我想开心,笑倒在你胸怀,跑着要你快追过来
By.第三人称视角

-

林俊杰看着延展台铺好,耳返内传出可惜没如果的音调,环顾全场紫色的灯光,嘴角微微勾起

随着歌曲流淌,他顺着延展台慢慢的走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故意,副歌结束,进入小副歌,他停在了她坐的区域前,把话筒递给歌迷

/如果早点了解/☜歌迷唱的用/

/那率性的你/

/或者晚一点遇上成熟的我/

“不过,oh——”

她下意识跟着轻声哼唱,全然没注意到他抬头看像自己正后方的提词器

大概是巧合,她冠有“林俊杰专用行走提词器”称号,又正好坐在了提词器前一排。不被人注意的地方,却又意外的能被他注视

林先生就在此刻下意识看了一眼提词器,这不看不要紧,一看,欸,怎么有个女生这么像自家的姑娘

看着提词器的林先生完美忘词

“全都怪我,不该沉默时…洒脱,该勇敢时(轻笑)”

听着底下的哄笑,他微微扶额,把话筒再一次递给歌迷,却抬眼看着提词器

她微微拿紫色的荧光棒挡住自己笑的毫无形象的模样,就像是每次笑倒在他怀里,拿手轻轻遮住脸的模样。在笑够了之后,整理表情,一本正经地起身,看着他的双眸,嘴角却忍不住地上扬

“刚刚你什么都没看到”

他却总是调笑得回应

“我没看到田小姐,但是我看到了林太太”


不过一会儿,微博上新鲜出炉的林·看提词器忘词·俊杰被疯狂转发,底下一大溜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却总有那么几条评论在深挖,到底是为什么看着提词器忘词

趁着下台换衣服的期间,他拿起WeChat给她发了一条讯息,顺便叫国安一会结束前到后台入口接她

[一会一起回去吧]

田小姐百无聊赖地坐在台下等他重新上台,意外的收到了一条来自“林先生”的WeChat

微微挑眉,眯了一下眼

他发现了?

田北七完美忽略了林三岁看着她身后提词器的时候,忘词,反倒是开始在心里盘算是谁透露了自己悄悄来看演唱会的消息,自然,把林先生的讯息晾在一旁

(↑北七本人)

听完最后一首歌,她在歌迷喊着安可的时候偷偷从后门溜走,“潜”入后台,当然,是在国安哥的帮助下

她走到序幕后面,从身后看着他,唱安可

台上的林先生,大概是私心作祟,唱了《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她自然是知道梦声二的时候,杨杨问的那一个问题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那个你是谁阿”

不过蛮可惜的,那段时间他们都没有联系,只是靠着媒体节目各种公开的活动行程知晓对方的近况

本以为这么明晃晃的一首歌结束,就结束了,林先生在歌迷呐喊着再来一首的时候,微微朝后台瞟了一眼

田小姐就站在那,静静地,手中拿着两根荧光棒,浅浅笑意看着舞台上光芒万丈的他。好像那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下来,他定定得看着她,好似眼中有星辰大海,零星紫色的光反射进瞳孔

回过神,低头清浅地笑了一声,清唱

“사랑해요 只对你说”

“I will love you and forevermore”

“我答应 baby you will see”

“每一个我都属于你”



Chapter  16.

-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折纸飞机碰到雨天终究会坠落
By.田小姐视角

-

春节过后,我和他又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

他的演唱会二巡就快要开始,时间紧,筛选歌单,重新编曲,一系列的工作,几乎忙到忘记吃饭

至于我么,从往年算是安乐放松的状态脱离,不如以往,可以在家人身边待很久很久,反倒是大年初八开始了工作

我想,成立工作室真的很累,他似乎知道我多次,几乎一夜没合眼。在各地飞来飞去,我们见面的次数也逐渐减少。若是百忙之中抽空回了台北,也就是两个人依偎在一起,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

却意外温暖

不同于以往的我在台北,林先生在世界各地飞,这一回仿佛换了一个身份。从前总是他回到家看见我窝在沙发上熟睡,现在倒变成我夜深归家 ,他温言软语的慰问

眨眼,已经临近三月末了,我们已经快要半个月没见过了。上半年的商演,和华研的烂官司,再加上准备五专,真是感觉我把出道将近十八年来的懒散都报应在今年了

在他生日前几天,意料之外,我接到了国安哥的电话

“老板娘”

“就是,老板过几天的生日直播,我们想请您来当嘉宾”

“不知道,可不可以”

微愣了一下,看着外面湛蓝的天色,抿唇。要是答应了,就算是公开了吧。扪心自问,愿意吗,答案是肯定的,毋庸置疑,愿意,但心里好像在呐喊,等他亲自说出口

“诶,他…知道吗”

“呃,老板娘,我们还没跟老板说”

“那你们为什么找上我”

“就是,老板,跟我们提过一些…诶…”

“国安哥,你让他亲自来找我说吧”

挂了电话,看着候机厅的落地玻璃外,零星点雨滴。雨丝从窗上划过,留下一道清浅蜿蜒的水渍

我知道王国安话里的意思,他有和身边人提起过,想要请田小姐来当生日会的嘉宾,这是毋庸置疑的

突然间有些后悔

林俊杰是最懂田馥甄的,比田馥甄还要懂田馥甄

所以他没有提出公开,只是在和身边的好友,工作人员略微谈吐过几句为数不多的真心话

“唉…”

无声叹息

航班晚点,我靠在椅背上,看着他发来的WeChat,愣神

[馥甄]

[3.27生日直播,你来当嘉宾,好不好]

[有些话,我不知道该不该在现在,在这个当下说。我很爱你,我想给你你需要的安全感,我想对全世界名正言顺说出你的名字,说一句,我爱你,林太太]

[你现在,应该在飞机上吧,有些我该说的,不该说的,可能都想当面对你说]

[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三点三十分,我等你回来]

我想起了一个问题:飞蛾,如果有一次,自救的机会

现下我忽然有了一个答案

“不会有的…”

“哪有飞蛾不扑火呢”



Chapter  17.

-

喝咖啡聊聊过去是是非非,都没变还是圆着一张脸
By.第三人称视角

-

夜深了

台北的夜晚是她最熟悉的,无数个子夜,熬到两三点钟不睡,躺下去的时候却睡意全无之时,她总会坐在阳台吊起的小秋千上,拿上一本书,倒一小杯红酒,慢慢得对着夜光看文字

不过这种事情已经很久很久没发生了,自从和他在一起

林先生总喜欢将她捞入怀中,嗅着她身上淡淡的青柠香味,入睡,而田小姐亦是浸在他特有的薄荷清香中慢慢入睡

飞机晚点的缘故,她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临近十二点了。孑然一身在机场慢慢和了了几个歌迷打招呼,语气中浓浓的疲倦

回到家楼下,停车,她抬头看着家的位置。没了昏黄而温和的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暗色,就像深渊,掉下去,不知深浅,不晓结局

蓦然,心有些发涩

拖着沉重疲惫不堪的躯体,慢慢挪到家门口,看着门缝底下真的不存在的星光,一向号称泪腺不发达的她倚着门框,仰头

过了好一会,门把手转动,开门

她回眸,看见他一只手背着,一只手从把手上放下

他伸出来,将那抹单薄的身影捞入怀中。低头,蹭蹭她柔顺的秀发,低吟一句

“我好想你”

她顺从地跟着他走进房子里,嘭——灯光乍然亮起

她看着圈内的好友站在客厅,拿着气球和海芋花,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己,眼眶不经意间又红了几分

“你们怎么都在这呐…”

“提前给JJ过生日啊”

林先生无数次期待着自己能有一天,对着田小姐单膝下跪,说出海誓山盟。不是围观者的起哄,只是普普通通的,在他们相望的时候,就像今天一样

吉他声伴着歌声想起,他看着她,低吟浅唱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寻寻觅觅一个美丽的港湾”

“希望不再流浪”

“飘荡…”

田小姐看着嘉桦,娜娜,妹姐,老萧,海泉,佼哥,杨杨…一众圈内好友(助攻)满脸微笑(姨母笑)地看着自己和满面柔情的林先生,耳根悄然变成红的

“诶,一言不合就唱歌”

“不好听吗”

林先生看着面前可爱到极致的田小姐,反问

“很好听啊”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她歪头,下意识,脱口而出

“比方说,当你遇见我?”

“我不想错过这个际遇”

“那你得牢牢抓紧呀”



在所有亲友的调笑下,她在2019.3.27零点,准时发了一条Facebook,很简洁,却让微博炸裂

[生日快乐]



Chapter  18.

-

当我们同在一起有着一样的眼睛,说着甜蜜的话语想着未来多美丽
By.第三人称视角

-

生日直播很顺利得开始

版二贼兮兮得拿着一份提词板,对着他说

“今天的生日直播,我们擅自主张得请了一个神秘嘉宾”

“嘉宾?”

林先生有些疑惑

“怀秋吗,还有谁”

“没有没有,那我先给你个提示。这是一个三人团体”

“三人团体?是男的是女的”

“啊,我就直接讲三人团体好了”

“诶,好”

“再来呢,ta,身材很好”

林先生挑眉,有些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心中的那个可人。听到身材很好,下意识是一位女性,转而又眯了眯眼。自家姑娘的身材太好了,导致别人都看得出来啊

“噢,那就是女生咯”

“最后一件事情呢,就是,他有跟你吃过豆浆油条”

“和我一起吃过豆浆油条???”

他在这一刻,似乎更确定,是自己心中的那位了。低头,沉思,想着田小姐出门前跟自己说的那句:我去找劲宝玩哦

“这位来宾听起来好像是——”

“你,真的要我猜吗?”

在场面陷入尴尬的时候,阿信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跑出来,手上拿着一个凤梨,娇滴滴得喊了一声

“老公~~~”

田小姐坐在jfj休息室,看着直播,突然一口水喷了出来

老公?

依稀记得昨天晚上,也就是求婚过后的一天,林先生和自己作为老板和老板娘请了jfj与乐来乐好的工作人员吃饭,当时,阿信作为助理,是在场的

看着他们嬉闹过后,她看了一眼腕表,认命的走进演播室

版二看着里面准备的差不多了,拍手

“好啦今天真的有神秘嘉宾,就在演播室里面,现在让我们有请神秘嘉宾,耶——”



“嗨”

他虽然心中有了一个不确定(划掉)十分明确的答案,却在看到真人的那一瞬间愣住了,脸上说不清是惊喜还是失落

“诶!怎么是你!”

田小姐悄悄翻了一个白眼,看来你很不希望是我老婆哦?

“祝你生日快乐”

“诶!Selina,谢谢谢谢”

双手接过蛋糕,低头的瞬间嘴角上扬,窃喜

“你今天怎么有空来啊,谢谢你的蛋糕”

娜娜愣,下意识看了眼台下坐在直播设备旁边的田小姐,尬笑。为什么他会问这种问题啊,我要怎么回答

“诶这蛋糕,先,让他们拿着”

“就是,今天知道是你生日嘛”

林小瓜直男发言,将娜娜转移话题的小九九亲手捏碎“对啊”

“然后,是直播啊”

(两个人尬笑)

“对,然后…我就想来…”



“然后,我刚刚结束两个节目的录制”

“噢对哦,你最近也在谈恋爱诶”

“为什么要用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就”

“好了好了大家都懂,万年老梗嘛,凌晨准时的祝福而已啦”

他低头,拿手揉了揉眉心,嘴角上扬的弧度暴露了他此时此刻的心情,窃喜

“是是是,祝福而已”

“那后天就是,她的生日啊,你会送上祝福吗”

“我…(内心OS.Selina这个问题我要怎么回答,馥甄还坐在台下,我要是说会,她会不会不高兴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该怎么办,我好纠结,版二你来救救我)”

“我觉得你应该送祝福诶,毕竟礼尚往来嘛,是吧”

(娜娜内心OS.谁让你不接着让我转移话题的,自作孽咯)



  Chapter  19.
  
-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By.第三人称视角  
  
-  
  
“Hebe,所以你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吗”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年纪也不小了是不是该考虑生小孩了啊,身边的姐妹都找到幸福了”  
  
“Hebe,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  
  
“这算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吗”  
  
…  
  
暮春时节的风带了一丝丝冷调,她看着台下不停偏离主题的媒体,脸上少有的不见恼怒,反而清浅的笑了一下,示意他们(媒体)安静,却在不经意间恶作剧一般挑了一下眉  
  
“你们想问什么,我只回答三个问题,接下来问一些有关于代言的”  
  
台下的娱记你看我,我看你,一副见了鬼的模样。称霸台湾媒体的田馥甄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说话了?爱情的力量真是不一般啊  
  
“Hebe,你们现在的关系是?”  
  
“就是你们看到的关系啊,下一个”  
  
“你和林俊杰有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吗”  
  
“你去问他啊,这种事情不应该问男方?”  
  
底下一片寂静,脸上写着:我就知道   四个大字。妈妈,我要回家,这个田馥甄太可怕了  
  
“last one,你们谁来问喏”  
  
“Hebe,你和JJ日后会有音乐上的合作吗”  
  
“可能会啊,他很有才华呀,有现成的资源为什么不用哈哈哈哈哈”  
  
“好啦,开玩笑的啦”  
  
从三月底那次的生日快乐开始,媒体再一次把焦点放到了他们身上,不同于以往的起哄,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蹲点了  
  
一个是乐坛天王,一个是乐坛天后  
  
在媒体印象里,2014年开始,这两位天王天后再没有明面上的任何互动和交集。梦想的声音是一个转折点,他们却好似普通朋友一般安安稳稳,挖不到料  
  
如今有了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又能完成工作,何乐而不为  
  
林先生低头看着怀里熟睡的田小姐,嘴角浅浅笑意。她最近可是累惨了,音乐节,采访,代言…各种活动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这不,一见面,上车,就歪斜着身子靠到了他肩上入睡  
  
他不知道自己此刻该是高兴,又或者是心疼。公开是他希望的,但是看到她被媒体堵得加长访谈,公关的时间,这些都是他不乐意看到的  
  
在他出神的短短几分钟,怀中的人睁开迷茫的睡眼,环绕四周,最后将视线落在了他抬头沉思的下颔  
  
“林-先-生-”  
  
带着一丝丝未醒的软糯,还有浓浓的撒娇意味  
  
“啊…诶馥甄,怎么醒了,不再睡会吗”  
  
“那我一会晚上就睡不着了”  
  
看了看腕表,确实,临近晚上七点  
  
“你猜猜我刚刚梦到了什么”  
  
“恩…你的演唱会二巡?”  
  
“你就不能猜一点和你有关的哦?”  
  
他哑然失笑。在一起之后,她倒是愈发像个小女孩一样,撒娇,可爱,日常的每一面都展露在了他面前。好像和以往那种小心翼翼的她不同,现在她开始期待着,期待着能够和他步入婚姻的殿堂,期待着一生一世一双人,期待着各种有可能的未来  
  
“林先生,你好像,还欠了我什么哦”  
  
“诶?”  
  
“歌债-”  
  
“对哦,那我直接包了你五专的制作人怎么样”  
  
本着玩笑说出口的一句话,却意料之外的,看到她点头应允  
  
“好啊,那你可不准反悔”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