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号环游

微博id同名,存档见置顶评论

遗憾的是你曾爱过我C20-C26

前文见合集


狗血预警







Chapter  20.

-

我总是一个人,从午夜到清晨,我总是一个人,越孤单越认真
By.第三人称视角

-

PS.本章纯楼主对未来的期待(雾),无论是蛇团也好,他们两只也好。这一篇涉及情感的可能不会太多,反而会是一个对后文的埋梗(我埋了多少个梗了都)。不喜勿喷xd

-

阴差阳错,林先生成了田小姐五专的制作人,顺带,包下了她剩下三首歌,这也算是特别爆炸的三首歌罢

由王国安与小瑜率领的一众JFJ,乐来乐好的员工站在录音室的门口,进也不是,离开也不是,就这么呆呆的看着里面两位满脸认真讨论音乐

大概是因为自家老板日常对另一半的撒娇卖萌又或者说耍赖,从颠覆三观到逐渐习惯(简称太久不营业),小瑜和王国安早忘了自家的老板工作起来是什么个样子

“现在歌曲都齐了,我听了一下,大概都是比较抒情的歌,但是有几首歌夹了其他的元素…?”

他拖长了尾音,显然等着坐在对面的她接话,满脸认真得思考该怎么选择填词

田小姐手中转着签字笔,轻轻点了一下桌面,发出一声清脆的碰撞

“这算是我出道十八周年的专辑,也是单飞九周年。恩…这张专辑的主概念,就是对过去的Hebe也好,田馥甄也好,一个成人礼的总结。至于你所提到的元素,是我想尝试但是不敢尝试的一系列。毕竟成年了嘛,就可以做一些事情咯”

小Hebe的亮嗓,田馥甄的偏美声花腔,组成才是完完整整的田馥甄。把摇滚唱成抒情,情歌加入电音的元素…都是她以往不敢尝试的。林先生的眸中净是她浅笑思考的模样,思及,心下了然

网络上的一些对她不公平又或者不善意的言论,金曲奖无数次的陪跑,怕是通通要在明年被打破了

“那填词方面?”

“目前的作品基本上都是成品了…笼统还剩下两首歌没完整做出来吧”

“你可以试着,自己来填词”

“我?”

“对啊,照你这么说,概念来看,还剩一首主打和一首live in life吧?主打应该是你出道十八年来的经历,宣传曲嘛…你自己填词肯定收益更好啊”

林先生看着田小姐狐疑歪头,内心的那么一点私心慢慢蔓延,和原本鼓励她尝试的心态融合

“尝试一下”

“…好吧,那我,试试?”

低头,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好像突然有了什么灵感,她猛然抬起头看向他。好巧,对上了那双柔情似水的眸

“林先生,我有一个想法”

“什么”

“live in life 的mv,你出镜吧,好不好”

“啊?”

他看着自己心尖上的人儿,朝着自己巧笑嫣然,心下猜到了她想要说出口的那个词,意外的惊喜

“公开啊”

“真的吗”

“你都向我求婚了吼,为什么不公开”

他们双双溺死于名为爱的狂澜里

无力挣扎,不能抬头,一意难平 

 

 

 

Chapter  21.

-

我要离去别再哭泣,不要伤心请你相信我
By.第三人称视角

-

总的来说,新专辑进行得很顺利,在8月底全部录制完毕。而这一张专辑的录音结束之后,让不少工作人员呐喊,再也不要让他们在老板老板娘铜矿出现的时候来了。毕竟,灯泡发光发亮久了也是会坏的

live in life系列的mv,在田小姐提议下,由工作人员把他们填词作曲,录音监制的画面录制下来

还有其余一些其他的生活小日常画面自然是CD夫妇自己进行拍摄(其实是没有摄影师愿意次狗粮)

9月,他的行程倒也是刻意空下来,他们却没什么时间聚在一块儿

SHE十八岁成年,筹备七年以来新的一张专辑,开始练团,若是有机会,或许五巡也不远了吧

可能是过去几个月,她筹备五专,他准备演唱会的期间,他们一个月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一起,导致习惯,成了自然

这一次,有一个人空闲了工作,却意外的聚少离多

现在觉得,痛苦的根源的就是不满足于当下

最终会演化成想得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有时候,她会带着几分撒娇得抱怨,心里却没有任何的不舒服

“我们最近好久没见了诶,为什么会这样啊…林先生,晚安”

有时候,他忙着小十四的录音,很晚很晚才回复她的讯息,言语间几行文字却表达不了自己心中所想,看着时间愈发晚,不敢打搅,只能回复一句

“对不起啊馥甄,最近录音开始忙起来了。很晚了,台北今夜没有星空,晚安,我的姑娘,好梦”

而通常在另外一处的她只能在一早上起床的时候,透过手机,给他回一句

“林先生早安,林太太要开工咯”



很温暖吗?很温暖吧?

他们之间,就好像存在一种病态的关系

他早上起床的时候,她已经开工了,没时间回复讯息

她夜深入睡的时候,他还在录音室修改着什么,只能在心底道一声,林先生,晚安

其实他不知道,每晚回复她讯息的时候,总会有一声提示音把睡梦中的她拉醒

她揉着朦胧的睡眼,看着屏幕上他发来的讯息,心中满足,安稳再睡去,但心底总在想,你为什么不打电话呢

他们总是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为对方着想,这没变

他没有料到的是,她变了

她开始慢慢得,在一中不由自主的感觉中,变得更加依赖他,变得习惯有他的生活,变得把感情看的很重

就像,她愿意去把自己的生活摆进mv中,而且是有他的生活



就这么,时间一瞬从9月转到了11月初,专辑初定发行的日子渐近了

他们之间,变了味

说不清是怎么回事

只知道有一天晚上,很晚很晚了,他接到小瑜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很忙乱的杂音,也有小瑜气急了的语调

“林俊杰,Hebe因为你,熬夜,三个月了,现在她身体终于是垮了,你看着办吧”

他只记得那一刻自己脑子很乱,乱到忘记了自己身在哪里,忘记了一切

熬夜?三个月?身体垮了?

脑子里似乎只有她的一颦一笑,和自己抱怨着练团又这么苦,抱怨着晚上十二点入睡早上六点起床,也抱怨着为什么自己半夜两点多才给她道晚安



明明,只是微光,却也擅自淌进了心房,将那份酸痛稀释 

 

 

 

Chapter  22.

-

我喜欢看你孩子般走在前头,像第一次发现世界的探索,告诉我,前面的颜色好多
By.田馥甄视角

-

滴——滴——



我再醒来,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睁眼,看到的是无尽的洁白,冰冷得刺骨

整个人酸痛的快要散架

手轻轻动了一下,咦,触感怎么有点像柔软的发丝

好像床边浅眠的人被我吵醒,猛的起身。双眼还带了几丝孩子般的睡意,嘴上却已经不停的问我

“诶,馥甄,你醒了啊。渴不渴?噢还有,我在家里熬了粥,你要不要喝一点”

看着他手忙脚乱得把病床摇起来,要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得了多重的病呢

低头轻笑,指了指床头的水杯,嗓子太干,导致我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林先生,你要不要这么紧张“阿”

“田小姐,你要不要那么不知道照顾自己阿”

“我,只是想等你的一句晚安”

一时间空气有些凝固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矫情,把情感看的那么重要。好像从某一刻开始,田馥甄的生活真的离不开林俊杰了

木讷得看着眼前温文尔雅,言语中又带了一很不一样的感觉

好像有什么不太对的,却又说不出来

这次我录音中晕倒的消息,被瞒得很隐蔽,除了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姐妹几个,其他人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我顺着大家,在医院里乖乖输了三天的液,专心养身体。他也被称作是二十四孝男友——一日三餐自己照着食谱,做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晚上就靠着病床的一边小憩

太过于温柔,让我有点不安

出院那天,天空并不是一如既往的湛蓝,染了灰调,闷,下了雨

从温暖的医院里出来,冷风一吹,我被激得打了个寒战,跟在身后的人帮着盖上了羽绒大衣的帽子,我转身刚想说声谢谢,却见他已再自然不过地撑好了雨伞,移步来到自己身边

街上行人寥寥,比来时清静了许多,离家里还有段距离,我们一左一右,默言

走到楼下,他收了伞,递给我。脸上的笑意只增不减,酒窝却若有若无。温润的掌心蹭了蹭我栗色的发顶,抱了我一下

他说

“馥甄,快上去吧,这里是风口,你身体还没好全,别受凉”

我想张嘴说些什么,哑然,心里多多少少增了些许不安

“馥甄,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熬夜,好吗”

“…好”

像是完全不给我机会说些什么,他笑着,搂着我进了电梯,按下14楼,在快要关门的时候闪身出去

我只记得电梯缓缓上升,脑海中全是他溺笑的模样

木讷回到家里,开门,只有阿爸阿妈抱住我。家里搬去他家的东西全部都一样一样的还原,像是完全没动过的模样

“阿甄,怎么了?是不是录音太累了?”

“恩,有一点”

“去休息会,一会儿吃中午饭的时候再起来”

“好”



林俊杰,祝你,今后岁月无波澜,余生,不悲欢 

 

 

 

Chapter  23.

-

零七年那一首定情曲的前奏,要是依然念念不忘太不称头,早放生彼此好好过,要多久
By.林俊杰视角

-

她晕倒了,医生给出的诊断是过度劳累

我连夜从内地赶回台北,赶到了医院

嘉桦和娜娜还守在病房里面,眼眸中透露着浓浓的疲惫

我轻轻叫醒她们,说,你们回去吧,这里我看着好了

嘉桦没有太多话,只是点头应允。意料之外也算是意料之中,不像小瑜那般生气,而是淡淡的笑了一下

“老哥,你们一路走来很苦,好好想想吧,我们比谁都希望你们能幸福”

进了病房,看到她很乖的躺在床上,歪了半边身子,像是习惯性得想躲到一个人的怀里。接而蹙了蹙眉,却没醒来

她实在是累了

病房的灯光是亮白色的,夹杂了消毒水的气味,让人很不好受。我关了灯,拉开窗帘,就这么静静看着窗外

从五点,一直坐着到了六点,倦意袭来,我凉了一杯热乎的开水放到床头,想着她醒来刚好够温热,便趴在床沿小憩

七点半,她倒是准时醒了

背过身,倒了杯温水给她。因为被水接触的杯子有些滚烫,拿过另一个杯子,两个轮流倒了几个来回,稍稍减了些液体的温度

房间里很安静,只有针表走动的声音,而此刻水声盖过了时间的流逝。微弱的水流声撩拨得床上半倚靠的人眼眶发涩

我看着她的眉眼,久久地,静静地。很久之后我忽然抬起了手,揉揉她温软的发顶,眉头微微蹙起,多多少少带了遗憾

“馥甄,为什么呢”

“诶?”

“很饿了吧,喝点粥,稀的,我问过医生了,你能吃的”

语气和叹息那样的轻微,带了点不舍

你怎样理解勇敢呢?

词典上的定义是不畏惧,不怕困难

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十分恰当,又那么浅薄

勇敢过,现在好像有开始怀疑当初的勇敢是不是对的了

三天,只有三天思考的时间

这样病态的关系,让她没有安全感,也让我们太累了

我在最后一天晚上,把所有她的东西,从自己家里搬出来,物归原位

打电话给了田爸田妈,却只说了她晕倒的事情,只字不提情感

我很自私吧

我这么定位自己

自私到把一切主观思想,安排到了她的未来中去

温润的,贴心的,把她送回了家,我慢慢撑着伞,一步,一步,踏上了不知前往何方的归途

心里很苦,苦得很甜

我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也忘了为什么要这么狠心

田馥甄,我不喜欢你了,我更爱你了

那又能怎样呢?还能怎样呢?

我们都有割舍不去的东西

在一起了一年,关系还是就这么变得微妙不可言说,却又病态

就像美剧里面那句「我会和他白头到老,里瑟先生。只是,天各一方」

“我要和你白头到老,馥甄。哪怕,天各一方” 

 

 

 

Chapter  24.

-

哪来的勇气,我就是不灰心。我且爱且走,其实是在等你

-

有人问,后来呢

后来啊,她的五专和他的小十四,又一次同期发行。和那年不同的是,她的专辑选取了他三首歌,他的专辑主打歌的填词,署上了她的姓名

他以为,live in life不会出现自己的身影,她却执念地用了那些拍摄好的镜头,很甜,甜的发涩

她以为,他不会用自己的填词做主打了,可他只是把曲风改成了很适合她嗓音的样子,自己唱了,发行

他们后来很久没来联系,像是默契般的互不打扰

专辑发行是在十一月底

那天晚上,他看着响起来的手机,像是从没有见过这个东西

深夜总会令人不清醒

他想着,这一次,最后一次,我就离开

手机那头传来的声音比她平常更低沉,她说

“我刚喝了点酒,我没醉,你听我说”

“你走了以后我跟自己讲,我等你,等到专辑发行那天,可今天你没有回来”

“我就在想,你这个骗子啊,是怎么想的呢,等你回来我一定要拿你的刘海威胁你,让你讲出来”

“你在顾虑什么我也知道,可是你能不能信我一次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只依稀听见了些许呜咽的声音。她喃喃自语,染上了哭腔

“林俊杰呐…你是真的狠心”

他想,她怎么又喝醉了,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其实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笑着笑着,眼泪从脸颊滑落,慢慢滴到地上,嘴角的笑却一直没跌下去

他们多么想时间停留在这里啊,抛开一切现实和顾虑

“馥甄”

“我们这一生很漫长。我希望你活的随性自由,我希望你余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你要开始思考你想过怎样的生活,想去什么样的地方?”

“你这样的女孩儿,应该是闪闪发光熠熠生辉的。我只是你人生中很短暂的一笔,你可以因为我而放慢脚步,却不能因为我,而改变航线”

“其实,很多时候,喜不喜欢没那么重要啊”

“我们对未来还有很多规划,我们的未来都一样,充满了不确定性。既然清楚的明白,那何必要继续一段没有没有结果的感情呢?”

她之前明明想好了很多说辞,她想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她想告诉他希望未来有他,她多想对他说

“林俊杰,我们…结婚吧” 

 

 

 

Chapter  25.

-

我要离去别再哭泣,不要伤心请你相信我,要等待我的爱,陪你永不离开

-

“最佳国语男歌手,获奖的是——”

“最佳国语女歌手,获奖的是——”

“JJ,林俊杰!”

“Hebe,田馥甄”

“恭喜”

现场沸腾,掌声雷动,其中不乏一些起哄的声音

“才子才女一起领奖啊,很般配诶”

林先生起身,绅士地对田小姐伸出手。任凭身边躁杂,他的眼眸深处却始终只有她一人,纯粹的爱意,隐藏的极深

她听到自己的名字,愣,复杂的神色转瞬而逝。随即,嘴角浮现了一抹笑,璀璨夺目,不知真假,像是一个标准的礼节

他一身白色的西装,她一袭水色长裙,像极了童话里王子和公主永恒不变的爱恋

他们并肩,走过了庞大的艺人区。这条路,不长不短,到领奖台的台阶,恰好是一分钟,亦不过一瞬之间

台阶有些陡,他很贴心的伸出手,她很自然的搭上了手,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刻意的痕迹

她无声无息的一句  谢谢  飘散在他耳边,语气疏离,听上去没有一丝温度

他心下泛起苦涩,一圈圈的波澜直击心窝,唯一的知觉,疼

他们手上拿着奖杯,站到了麦克风前

她深吸一口气,再睁眼,嘴角的弧度和眼底的神色已经变得完美无瑕,没有一丝破绽,像是真的开心,缓缓开口

“很荣幸,和JJ一起拿下了最佳女歌手”

他同样带笑,转头看她,抬了一下手中的奖杯,点头

“和女神一起拿奖,也是我的荣幸”

他们有着无形的默契,从来不会同时开口,甚至不用彩排,不用眼神的交流

灵魂伴侣

她温婉笑意,和他对上眼眸,好似全场的沸腾与他们无关

主持人很适当得插话

“就是不知道这对才子才女什么时候能请在座各位圈内好友喝喜酒”

一番寒暄,话题终是回到了获奖感言上。他们的感言与以往一样,却有什么在悄然间变幻

“在这里,感谢支持我的仙草,谢谢你们一路勇气与陪伴;感谢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谢谢你们给予我支持。恩,同样也要谢谢接接老师给我作了三首爆炸的曲目。谢谢”

她没有改掉他们还未分开时准备好的获奖感言,鞠躬

他的感言大同小异

“感谢JM,还有家人朋友的支持,谢谢。也谢谢馥甄帮我填词,主打歌的词”

言语有一搭没一搭的,一唱一和

“诶,我记得上一次JJ和Hebe有说要交换奖杯…”

林先生抢先一步拉过了立麦,看着田小姐,笑着打趣

“没事啊,她可以直接把我带回家的” 

 

 

 

Chapter  26.  
  
-  
  
不是我想太多,只是线索有太多,你曾经爱过我,只是到最后你却选择不对我说  
  
-  
  
两个太像的人,不适合在一起,因为挥戈相向时总会一刀砍在对方心口上最疼的地方。也不是故意砍在那儿的,只不过恰好你那里容易受伤  
   
没有谁可以轻易的不受奔波,不劳而获  
  
我想说我就是这样的,如果你对我感到失望,不好意思,我对对我感到失望的你也很失望  
  
荣誉也好,鲜花掌声也好,我当然喜欢。成为顶尖、成为众人的焦点,当然好;可是这漫天的礼花,没了你,本就没意义 。我想我总要明白,自己当初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坚持到这儿的  
  
人活一世,不失本心最重要  
  
不美好,打碎的时候就不必可惜了  
  
她把她的歌手事业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我不会再喜欢她了  
  
我不会为了唱歌不择手段,但我也绝对不愿意放弃  
  
有时候我就觉得,是不是我太贪心了呀?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愿失去,又想得到美好的东西。可世间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所以你看,我都37岁了,还是孑孓一身  
  
我会陪着你的  
  
我不用人陪,我需要的是别人的认可,我希望我做的这个职业可以让我感到骄傲,我希望有一天我站到街上会被人认出来说,啊,那就是田馥甄。被遗忘的感觉啊,真的是,啧啧,太糟糕了…  
  
再等一等吧,会好的  
  
-  
  
她不像别人  
  
他给的爱,她受之有愧  
  
难道她不痛恨这样的自己吗?自私而懦弱。时至今日,林俊杰,我不敢喜欢你  
  
那是她的37岁,而他,39。她声名鹊起,而他则从音乐圈淡出,选择了去英国进修  
  
他去学了音乐监制,这是他从前一直想要的  
  
他不会再喜欢她了  
 _  
夜色已深,他在车上沉沉睡去  
  
他手中的手机屏幕还亮着,是一个采访  
  
“在你合作过的男歌手,阿信、炎亚纶、林俊杰、吴青峰中,如果让你选一个做男朋友,你会选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问题辣”  
  
“不过说真的,我哪个都不选,因为我怕…对,他们歌迷都太多了,我怕他们歌迷把我给撕喽”  
  
可惜还有一个片段,没有播出  
  
“如果不顾及这个呢,让你一定要选一个。”  
  
“嗯…好难哦,”她捂住嘴笑了笑,然后认真地回答,“反正不会选林俊杰,因为他太好了,如果可以,我会和他做好朋友,一辈子的那种”  
  
她笑着点了点头——嗯,一辈子的那种  
  
如果未来有可能呢  
  
如果他们还有未来呢  
  
如果?If?  
  
我们俩会有  



【完】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