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号环游

微博id同名,存档见置顶评论

遗憾的是你曾爱过我C1-C10

从贴吧搬运来,有修改

要不是为了发番外我不会这么闲


狗血预警




Chapter 1.
 
-
 
原来最疼痛的表情竟是没有情绪,原来最残忍的话也可以甜言蜜语

By.田小姐视角
 
-
 
我还是接了凯迪拉克那个商演
 
至于原因,大概我自己也不知道罢
 
或许,是因为前些日子佩云姐说圣所2.0还需要赞助商;又或许,是心中的某些不该触碰的感情,蠢蠢欲动
 
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叹气
 
还是要见面了
 
上一次再见,是什么时候呢
 
好久了,竟,记不大清了
 
我蓦然心慌,捂住左侧胸口的位置,却再没有了年少时的悸动
 
很平淡,平淡的不像那个想到她就会脸红心跳的男生,平淡的不像那个眼眸中只有田馥甄的林俊杰
 
窗外,闪过一道道帝都的风景,青树翠蔓,摇曳披拂
 
她看到应该是欢喜的罢
 
我苦涩笑笑,总是在不经意间思及她
 
这叫什么,入骨相思?
 
出神之间,车子已然从人群的一侧驶进了凯迪拉克中心。透过车窗,看见了行色匆匆的她
 
和往日一般无二,还是笑着和歌迷打招呼,眉宇间却多了一分忧,几丝愁
 
她看向我停车的地方,不经意地笑了一下,转头继续和歌迷开着玩笑
 
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听着耳机里清冷悠远的女声如流水般缓缓涌来
 
“总在将要触碰时消散,错觉的地久天长,其实是一无所有…”
 
阿信皱了皱眉
 
“JJ,该下车了”
 
“恩,你去帮我跟佩云姐说一声,我有点不舒服,在车上休息会”
 
“好,那你好好休息,还有一个小时就要最后一次彩排了”
 
我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视线依旧追随在她身上,看着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嘴角随着她的玩闹逐渐上扬,不自觉的
 
我想,我大概是无可药救了
 
兴许因为是真的,喜欢,喜欢她,喜欢到了骨子里
 
有些时候,就很像这种感觉
 
以前一直形容不来,如今想到竟然觉得很贴切
 
就像是很多时候写歌或录音,心里颇不平静,好奇兴奋或恐惧,急于知晓什么,并有预感那个答案就在那里,昭然若揭
 
心里明明早就有了一个答案,急于印证的同时却又极其害怕失望,于是心下踌躇,心神不安
 
而你终于看到那个人
 
是好,云淡风轻;是坏,云淡风轻
 
再没有什么不同
 
我的笑随着思想愈发清浅,直至她消失在视线之内时,我才下车
 
彩排的时间很短,我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摇滚区,等着彩排
 
亦是,毫不掩饰地看着她在舞台上发光的模样
 
很耀眼
 
她最后一个音落下,彩排结束
 
她下台,我上台
 
“加油”
 
这是她经过我身边时呢喃的
 
“加油”
 
这是我看着她的侧颜轻念的
 
Where there is life,there is hope
 
一息尚存,希望不灭




Chapter2.
 
-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她在多远的未来
By.田馥甄视角
 
-
 
我还没入场,就看见他了
 
我被歌迷围堵在场馆门口,他们很热情,让我在寒冬感受到了一丝丝温暖
 
小瑜早被我支使去打理彩排的事情了,如今我孑孓一身站在歌迷中间,明明脸上是和善的笑意,视线却在不安分乱瞟
 
歌迷中不乏有几句“馥甄看这里”,我配合转头一笑,下一秒却继续出神
 
蓦然,人群中有一句很小声,不引人注意的言语引起了我的注意
 
“馥甄这是在找什么吗”
 
我诧异,看向声音的主人,站的离我最近的一个女孩
 
确实呢,这么近,眼底的神色怕是被这女孩尽收眼底了
 
我轻笑之间,瞥见了一辆黑色的保姆车
 
转瞬即逝的呆愣
 
明明,车窗在阳光下反射着略微刺眼的光,我却看车内看的那么真切
 
是他吗
 
应该不是吧
 
我自问自答
 
收敛了心绪,我和歌迷暂时道别,走进了场馆,身后仿佛有一抹炽热的视线落在我身上
 
直觉告诉我,这是他
 
理智抑制我,不要瞎想了
 
“姑奶奶,你怎么才进来,快点快点,彩排开始了,马上到你了”
 
我看着小瑜无奈的朝我奔来,拉着我走到后台
 
“刚刚在外面歌迷太热情把我堵住了”
 
我一手接过小瑜递过来的耳返带上,视线又一次落到了刚刚坐下在观众席的他
 
记得,当时妹姐彩排,他从极力推荐双耳到后来应承自己的话语,说了习惯就好
 
思及总会轻笑
 
“姑奶奶,你今天抽什么风了,在外面居然这么配合歌迷拍视频,罕见啊”
 
小瑜翻看着微博的超话,调侃
 
我白小瑜一眼,半开玩笑地道
 
“姐明明一直这么亲民”
 
“是啦是啦,不过你到底在找什么啊,喏,超话都有歌迷调侃了”
 
“能找什么,阳光太刺眼了而已”
 
彩票一如既往顺利,和其他商演的走场没什么不同,除了,观众席第一排摇滚区坐着他
 
我努力控制气息,装作平淡无事的模样,下台,与他擦肩而过
 
还好,这次见面的第一句话不再是好久不见
 
下了台,我优哉游哉地寻了一处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听他的现场
 
上一次这么光明正大听他唱歌大概是,两年以前
 
真好
 
我暗自想
 
一晃商演结束,这次意外的重逢终究结束了
 
我在他面前仍是当年的状态,笑靥如花,眼眸粲然
 
他在我面前也是当初的神情,酒窝深陷,眸光如水
 
有那么一瞬间,世间万物皆成了背景,好像整个天地间只剩我们二人
 
“馥甄,再见”
 
他侧了侧头,只能看到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某种情绪,不知名的,似乎无人能懂
 
我深深看了一眼他,缓缓地道
 
“再见,林…俊杰”
 
三个字出口,竟是花了我好大力气
 
我们,亦又一次擦肩而过,却再没有回头
 
人生岂能尽如人意,只愿彼此这一生各自安好各自幸福,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我和他会白头到老,只不过天各一方


 



Chapter3.
 
-
 
在失去你的风景里面,你却占据了每一条街,每一张相片,每一个房间,每一滴眼泪
By.第三人称视角
 
-
 
有人问,后来呢
 
后来啊
 
他和她很幸福,过着平淡的日子,让人心安
 
只不过都少了一个处处照顾她的他,一个温柔贤惠的她罢了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商演结束,他们似是“心有灵犀”地,订了同一天下午的航班
 
她隔着墨镜看到一大排来送机的歌迷,习惯地向前走,并不因为歌迷的呼喊而停顿
 
姐妹也曾因为这个亏过她,说,她这样冷酷无情,无论歌迷喊什么都不会耽搁,真是伤透了那些等待宠幸的心啊
 
她总因为她们搞怪的表情失笑,毫无形象地笑倒在姐妹们身上
 
这次本不该有什么意外,却不知人群中哪处爆发了一声“JJ看过来”
 
天知道为什么她条件反射地回了眸,明明他离自己很远,耳边全是噪杂,却唯独听到了那一声有关于他的呼喊
 
直到小瑜催促,她回过神,继续面无表情地往前走
 
到了没人的地方,她才开始对着小瑜发牢骚
 
“耶,为什么林俊杰也是下午的航班,不是说他原定早班机吗”
 
“唉怎么这么麻烦啊,下了台还要面对他和他的团队”
 
吐槽全过程,小瑜一直摁着眉心,嘴角一阵抽搐
 
感情自家姑娘这是开始在意自己的形象了,为什么又从她抱怨式的话语中听出了一丝丝和某人见面的期待呢
 
当然,这些话小瑜还是不敢放到明面上言语的,除非她想被自家艺人追着满机场打
 
他们好像都忽略了,她对他的关注
 
田馥甄看着小瑜沉思的模样,无味地撇了撇嘴,转身整理自己的着装去了
 
“这样还行吗,不会太随便吧”
 
小瑜点头,表示认同,顺带插了一句
 
“要是再不走,就赶不上航班了”
 
她嘟囔
 
“赶不上才好呢”
 
脚步却很老实地朝着休息室迈开,甚至走在了小瑜前面
 
看着背影,很愉悦的模样
 
小瑜想,这算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如果,她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她再也不会这么想
 
果不其然,没有任何意外,在候机室,田馥甄和林俊杰正面碰上头了
 
就像童话,却也并不一样
 
千遍一律的开头
 
“嗨,好巧”
 
“好巧”
 
她笑了一下,浅浅的涟漪荡出嘴角
 
他看着她的笑谈脸颊有些许发烫,嘴角的酒窝像是没藏好,一下就暴露在她眼前
 
他和她的身高,不偏不倚的12厘米之差
 
就像,朋友差一点;爱人差一点
 
他低头刚好能看得到她
 
戴着白色耳机,几缕发丝垂落着,长长的睫毛柔顺地搭下来,偶尔忽闪几下。她安静地靠着玻璃落地窗,丝毫不知自己已成为一道静默的风景
 
快到登机时间了,他们却意外地朝着两个不同的登机口走去
 
令人意外
 
她站在原地看着他走前了几步,回过头问她
 
“馥甄?不走吗?我们应该是同一班机”
 
她笑着倒退了几步,有些踉跄
 
“不了,不是同一班呢”
 
眼看要冷场,她笑着,补了一句
 
“那,回台北再聚”
 
“走了啊…拜拜”
 
他全程看着她言语,牵强地笑,心间蓦然抽了一下,很痛
 
最后那句道别还是被吞下
 
有缘无分大抵就是如此
 
兴许他们自己都不曾想到过
 
在入口,他她转头,相视一笑,各自走进了看不见对方的通道
 
明明是很近的过道,他们却看不见对方,只能看见窗外的同一片天空
 
可能这样就足够了罢
 
下飞机,恍若那年那天
 
他依旧走在她身后,只是格外留着心眼,在转角看着她被歌迷簇拥着走出了自己的视线,才慢慢推着行李向着出口走
 
黄昏很深了,天边橘红与淡金相映,是白昼快要燃尽的颜色
 
他们的影子在夕阳下被拉得很长,步伐频率相同,却又永远隔着一段距离
 
那个黄昏,就这样化作一束微弱的光,在今后的岁月,温暖着他们逐渐冰凉的心
 
如果能重来,也许,她会说
 
“下一次,换我走在你的身后”


 



Chapter.4
 
-
 
我想起了你,再想到自己,我为什么总在非常脆弱的时候,怀念你
By.第三人称视角
 
-
 
自那以后,她和他的联络似乎冥冥之中多了
 
至于源头,还是要拜怀秋和嘉桦所赐
 
本来是怀秋趁着他喝醉之后,用他的手机给她发了一句“馥甄,晚安”
 
却不成想,那时三姐妹在一块玩闹。作为红娘,嘉桦很“好心”地帮她回复了
 
“恩,晚安,你注意休息”
 
第二天早上,他看到WeChat的记录,就像抽了风一样,每天给她发早安晚安
 
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日子也就这样慢慢悠悠地过去了
 
田馥甄看着明晃晃的手机屏幕,WeChat上停留的邀约让她有些心烦意乱。已经12.27号凌晨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认命打开微博,不出意外,热搜上挂着他发布新歌的消息
 
等再回过神的时候,已经点开了他新歌的链接
 
恩,一定是手滑了
 
至于后续,自然是她不小心睡着,然后第二天早上看超话时,发觉自己被抓包
 
看着帖子的留言,她挑眉
 
“姐昨晚是刷微博刷到睡着了吗,居然在线一晚上”
 
甩了甩刚睁眼还没清醒的脑袋,选择无视这些“荒唐”的留言的田小姐悄悄在心里给林先生记了一笔账
 
(插个题外话,傲娇田小姐是不会承认自己听歌到睡着的,请自行脑补)
 
她翻了好几个身,才想起昨夜被自己抛在脑后的消息,又想起因为这条万恶的消息自己的窘态,不自觉的有些气闷
 
点开对话框,眼神有些奶凶,瘪嘴
 
“哼,去就去,不就是跨年之前吃个饭吗,有什么啊”
 
这一头看似丝毫不怂地应下了邀约,转身马上给自己的好姐妹打电话
 
“老婆——”
 
“你后天陪我去吃个饭好不好啊”
 
“没有跟谁辣,就是,呃,就是一个普通朋友辣,你陪我去嘛”
 
“我怎么可能对他有意思啊,真的只是一个普通朋友辣”
 
“什么啊,他,他也不喜欢我啊,老婆你在想什么啊”
 
“真的只,是普通朋友,真的,我发誓,只是怕被狗仔拍到尴尬嘛”
 
“老婆你最好了,爱你”
 
她挂断电话,松了口气。好说歹说还是让娜娜陪她去吃那一顿极其尴尬的晚饭了
 
至于赴约对象,她自然不会提前透露,免得被把晚饭变成相亲


 



Chapter.5

-

我该怎么往下聊,全都怪我太胆小,只会看着你傻笑,怎么办才好
By.第三人称视角

-

跨年了

又一年,她身边没有家人,没有姐妹

苦涩笑笑,坐到酒店的阳台,抬头看着天空

天很阴沉,兴许因为广州下雨的缘故,湿冷,像是寒到心底的感觉

回室内倒了一杯红酒,仰头,一饮而尽。似乎又觉得不过瘾,直接拿着酒瓶,倚在阳台悬挂的秋千上。她坐在秋千上慢慢的晃阿、晃阿,两只拖鞋不知道被扔在哪个角落,光着的脚丫悬空随着秋千摆动

一旁扔着的手机屏幕忽的亮了起来

她拿起,看着屏幕上的“林俊杰”三个字发愣

恩,大概是醉了吧,不然怎么会有幻觉

手机断断续续响了四次,她犹豫了好久,妥协,接通

他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她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弯腰把酒瓶放在地上,她以为,动作很轻了,视讯那头的他不会发现的

“馥甄”

她朝他粲然一笑,索性天黑了,看不到自己发红的双眼,她也不遮遮掩掩了

“嗳,在呢”

“你没事吧,看你在路上被歌迷抓包了”

“噗嗤,我怎么会有事辣,就是…有点累吧”

他看出来她心情不好,明显的低气压,没了往常那般的模样,莫名,有些酸涩的心疼

“别喝酒了”

她愣,想不到,他会注意到阿

“馥甄,去喝点温水,到床上躺会,一会就该睡了”

她噘嘴,看了看时间

“才十一点半阿,我还想着等跨年嘞”

“那你先去躺会,一会我叫你起来”

她嘴上念叨着不乐意,行动却算是服从了。喝了口温水,抱着抱枕躺到床上,手机就放在一旁

出乎意料,她没把视讯断掉

他浅笑,听着她微弱的呼吸声,不知道该心疼这个累了的女孩还是该庆幸自己和她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她醒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五十七了

一睁眼,看到手机屏幕,是漫天的星空

他的声音传来,浅薄中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

“馥甄”

“看,有星辰”

她自认为是一个泪点超高的人,可现在,在他面前,却委屈到捂着嘴不受控制落了泪

“好看吗”

他轻声问

“好看”

她带着笑意回答

他看着手机中的她,她脸上很温润地笑,眼角还有几丝泪痕

她在看星辰,他的眼中只有她一个

走到阳台,看着不远处还剩一分钟跨年而放的烟火

“五”

“四”

“三”

“二”

“一”

“馥甄,新年快乐”

她笑了,清浅的笑声从耳机里传过,到他耳中

“林俊杰”

“新年快乐”

 

 

 

Chapter 6.

 

-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By.田小姐视角

 

-

 

次日,崭新的一年

 

我坐在床沿,望着窗外的雨滴划过玻璃窗,蜿蜒留下一道又一道的水痕

 

空洞的滴答声,像是抨击在心间的声响,占据了整个空间。手中紧紧拿着一杯温开水,白雾之间渲染着水蒸气,指尖用力的泛了白

 

这算什么?暧昧,不可能;朋友,大概也算不上

 

一旁亮着的手机屏幕上只有一条他发来的WeChat

 

|馥甄,回台北后,我们好好聊聊吧|

 

饮了一口温水,暖意顺着喉咙流遍整个身体。他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兴许是昨晚吹了风喝了酒,今早起床的时候记忆居然只停留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再后面,林俊杰他有没有叫醒自己跨年,都记不得了

 

揉了揉发痛的眉心,把玻璃杯放到床头柜上,拿起手机放空思索了好久,才缓缓打出一行字眼

 

|好,时间你定吧|

 

而后又觉得语气太过冰冷,不妥当,修修改改,发送出去的文字变成了这样一番模样

 

|你后天来新竹接我好了|

 

指尖点下绿色的发送,我倒回床上,呼出一口浊气,一身轻松。转头看向窗外,无意间的一眼,才想起不过早上五点,就连广州城市的灯火还未消散,道路上只剩下路灯

 

心里有些奇怪,他怎么这么早就发来了消息

 

起身站到窗前,看着满街灯火,流淌成河,却空无一人

 

灯火喧嚣自成一景,我自以为满心平静,实则脑海中背负着沉重的风景——我把它叫做我们的曾经

 

小瑜很恰逢时宜得推门进来,手中拿了一份早餐,放到桌子上

 

“馥甄,吃早饭了,一会该出发去机场了”

 

“好”

 

“我去收拾东西,一会来喊你”

 

“嗯”

 

我坐到桌子前面,噘着嘴里的面包,思绪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吃早饭了吗?

 

脑袋里莫名其妙蹦出这么一个想法,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回过神来,却已经拨通了他的电话。指尖还未触碰到挂断,电话通了

 

他带着浓浓的疲惫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淡淡的,不似往常那样带着几分笑意与宠溺

 

“馥甄啊”

 

“林俊杰”

 

我磕磕绊绊得张嘴,三个字脱口而出,却没想好下文是什么

 

“怎么了?不舒服吗?是不是昨晚喝太多酒了?”

 

他明显是着急了,兴许因为我的语气不太正常吧——毕竟清醒时候的田馥甄不会主动打电话给林俊杰更不会用这么一种疲惫的语气对人

 

“没什么啦,你别担心…呃,这么早打电话给你,没打扰到你吧”清浅得笑了一下,语调带了愉悦

 

“没有没有,我,准备出发回台北了”

 

突然有些沉默,两个人都缄口不言

 

大概是半分钟后,我才妥协式得开口

 

“你吃早饭没有”

 

“吃了”

 

那边回答得极快,像极了怕被批评的孩子,他的乖巧中让我觉得自己是疯了

 

“那就好,你,胃不好记得喝点儿温水”

 

 

不知不觉中,我一言他一语,我们竟是没让话题冷下来聊了半小时。看着眼前被清空的早餐,还有门口响起的开门声,我无奈扶额

 

“林俊杰,我准备出发了”

 

“好,那你回到台北有车接你吧?”

 

“不知道耶,好像…没有安排”

 

我撒了谎,小瑜其实会安排好一切的

 

“那…你注意安全,让小瑜安排吧…”

 

我蹙眉,心底说不出的失落

 

“好”

 

小瑜进门后 不停调侃着,我这一脸失落,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失恋了,我只是敷衍笑笑,并不反驳什么

 

“对了,一会儿回到台北有人接我,不麻烦你安排了”

 

“嗯?谁啊”

 

“别问啦,小瑜”

 

“也是,反正不是林俊杰,也不会被拍到”

 

我心虚,弯腰装作系鞋带

 

可能真的还喜欢他?我也不知道

 

但是现下,我似乎愿意抛去旧时光,交换一瞬花开

 

 

 

Chapter.7

-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By.林先生视角

-

又是一年了

不过凌晨五点,我就端着一杯温水浅酌

与其说是早起,不如算一夜未眠。昨夜,也是去年,鬼使神差给她打了视讯,意料之外,她接通了,还一同跨了年

思及,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我能够很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愉悦

记得,我看着那一头微醉的小仙女,心中浮现了一抹无奈一抹好笑。更多的,是忽然之间萌生想要把她拥于怀中的冲动。就像想要永远保护她,不让她受任何委屈

虽然从前亦有,却没有这么强烈过

林俊杰,你真的是没救了。我轻声念叨自己

好不容易哄着委屈极了的她去睡觉,挂了视讯,我一个人在阳台坐了好久

脑海中总是浮现一个场景——那是在说了新年快乐之后

她对着窗外广州阴沉的天色发愣,手不自觉环紧了自己的膝间,喃喃自语

“林俊杰”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喜欢我啊”

“你为什么吵山从逃阿”

“你知不知道…”

我愣住,苦笑,静静等着她的下一句话

过了好久,她才呢喃一句

“我等了你好久”

语音未落,她似乎是垂眸睡着了,均匀的呼吸

透着她床头微弱的淡黄色光晕,我看着她细长的睫毛颤抖,像一个瓷娃娃脆弱的不堪一击

我叹口气,走到阳台,抬头望向远处那片星空,声音清浅温和,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等你酒醒了。你还是要记得今晚你跟我说的,我们好好谈谈,好不好?”

我们长醉不醒,还是一夜春水,不谈来时不谈归去,之谈当下的夜色如迷

时间再回到现在,我看着还未落下的星辰,与天边那一抹渐渐变浅的黑全然不同

耳机中播放着几个小时以前,抽风一般哼唱的demo,手里拿着几张稿纸,有些满意地浅笑了一下

打开WeChat,给她传了一条简讯

/馥甄,回台北之后好好聊聊吧/

躺倒在床上,合眼,心底从未有过的轻松

再醒来,是在她拨通我的电话那刻

“馥甄?”

我不敢相信,是她打来的电话。心中一丝怅然,看着屏幕上的来电人——田小姐,清醒了几分

“阿,林俊杰…”

“怎么了?”

那一刻我似乎有些恐惧罢,声调都是颤抖的。似乎从来没有这么紧张

听到她恢复俏皮的语气,我起身,倒了一杯水

“恩,吃了”

我回答的很快速,流利的模样似乎我真的吃了早饭,很听话

我和她,究竟是该说像朋友,还是该像恋人?

这个问题总是得不到答案

挂断电话,看着外面熄灭的灯火,和逐渐亮起的天,突然没那么在意了

有些时候,急于知道一个答案,并预感,昭然若揭

心里明明有了一个答案,急于印证的同时却又极其害怕失望,于是抽搐,心下不定

而当你终于打开那一页

是好,风轻云淡;是坏,风轻云淡



Chapter.8

-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By.第三人称视角

-

/我落地了/

他看着WeChat置顶弹出来的对话框,浅浅笑了一下

指尖敲出一行字,斟酌,发送

/恩,小心点/

拿起副驾驶的帽子口罩和墨镜,把刘海扣到帽子里,带上口罩和墨镜,下车

熟稔地找到出口,站在人群中等候

她在歌迷的簇拥中慢慢挪出来,眉宇间带了一丝倦意。垂眸,在助理的保护中完好无损地走到了出口

离他十步之远

他和前面开路的小瑜打了个招呼,看到小瑜脸上的惊诧和不解,也不做解释

接过小瑜手中她的行李,压低嗓子说了一句放心,放缓脚步,等她走上前和自己步伐相同

她转头,没来得及说什么,却径直对上他带笑的眼眸。挑眉,说不出有多慌张

“你…?”

她走神那一瞬间,不知绊到了谁的脚,本就犯困的她步伐不稳,往一侧靠了一下

不偏不倚,被他拉住了手

冰凉的指尖触碰到他温热的手心,田小姐感觉自己的耳根有些发热。抬头看着他被口罩包好的侧脸,心里似乎有一块柔软被触碰

这是什么感觉呢?

就像整个人落到棉花糖上面罢,甜,且被捧住呵护

她忽然笑了,顺从地把手放在他的手心

好巧,两人穿着同色的风衣,下摆正好遮挡住垂落的手

任由歌迷在身后说着什么,她只是放心地被他牵着,低着头往前走,嘴角挂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你怎么会来”

“来接你啊”

“当司机噢”

“是啊,为小仙女服务”

他侧脸看着她巧笑嫣然的模样,有些宠溺有些无奈

眼看走到了出口,他把行李放到车尾箱,帮她打开副驾驶的车门,贴心的把手抵在门框处,等她坐好才绕到驾驶座落座

车子发动,很明显往新竹的方向行驶

他有些好奇她今天的举动,居然在歌迷面前愿意这样

“馥甄”

“你不怕歌迷和狗仔吗”

她仰头,笑笑,嘴角的弧度不是礼貌,带了一丝丝甜

“恩,不怕”

心底没由来的笃信,去相信他

“那,你不生气我今天这么冲动?”

“你也知道你今天冲动啊,差点吓到我”

林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给她递去一杯果汁

“应该是你喜欢的口味”

她咬着吸管,懒散地靠在椅背上

“林俊杰,你说,我昨晚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你不是说后天才和我聊吗”

语气中带了戏谑

“哼,不说就不说”

她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娇嗔的语气。当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话都说出口了

手抓住发鬓双侧的长发,拉到脸前,挡住

他只是低声笑笑,把自己脸上的口罩帽子墨镜摘下,甩了甩额前的刘海

“我撩开刘海应该不会被认出来吧哈哈哈哈哈”

“说不准嘞”

她看着他的刘海,乐了。拿出手机对着他一阵猛拍,很满意的点了点头

“恩,以后这就是我拿来亏你的资本了”

“田馥甄你趁人之危嗳”

“是又怎样辣”

嘴上说着不着调的玩闹,在红绿灯时,她却往他那探出身子,用手理好他的刘海

“行咯,这样好歹不是三分岔了哈哈哈哈哈”

她的睫毛划过他的脸,气息有些温热

他抿嘴笑,酒窝依旧是深陷的模样

爱情的模样?

恩,也算



Chapter.9

-

你温柔的长发,在风中划过嘴角,我幼稚的笑话,为何只有你没笑
By.第三人称视角

-

手腕上的时针指向11:30,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离她家不过几步路的转角处

他把车停下,撇头看她安静的睡颜

顺着正午的阳光,她的脸有些透明,眼睑残留着些许熬夜的乌黑,看着让人心疼

太累了吧,他想

栗色的长发顺着脸颊,落在肩上,散开

大概是阳光太刺眼,睡梦中的她不经意间蹙了眉,显然不大安稳

他伸手帮她把挡光板打下,手触碰到了她的指尖,很凉

无奈,又有些宠溺,从后座拿了一块白色的毛毯给她披上

轻轻叹气

田馥甄啊,你这让我怎么放心

她闭着眼,睡了一个长长的觉

梦中,没有明天要考虑 在海边的小屋子里 很放松很放松 像是整个灵魂都浸在水里的感觉。就像是在很累很累的时候,有一个人在你睡着后,会害怕你着凉,给你盖被子,握着你的手给你一个依靠

车内的风景很温馨,他看着她眯眼沉睡的模样,嘴角微微上扬,浅笑

她其实早在车子停下的时候就醒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只是静静闭着眼,感受难得的安静

她无数次在心底告诉自己,太贪心了

另一个声音又说,雨后一瞬花开之后可能就是阳光

至于她的选择

很明显了,不是吗

林俊杰,我这次真的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给你了,不带任何杂念

他们就这样静静待了好久好久,打破安静的是她的手机铃响

打开手机,接通,赫然是阿妈的电话

她倒是毫不犹豫地开了免提

“阿妈”

“阿甄呐,你回到哪了?”

她故意歪头,看向他,眼眸中杂了几率光,巧笑嫣然

他拿出手机敲出一行字

/你家旁边的转角/

“我快回到啦,阿妈家里煮了饭吗”

“恩,煮好了,就等你回来了。阿甄,你回来的时候小心点,路口有一辆黑色的车,停了好久”

她憋着笑,应下。黑色的车,自己不就坐在这里头吗

挂了电话,她对着他开玩笑

“你看,我阿妈叫我小心点耶”

“噗,小心什么,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谁说没有可能呢?”

话脱口而出,她对上他戏谑的眼神,脸红的快要滴出血

“林俊杰!你故意的是不是”

他很享受地看着眼前奶凶奶凶的她,嘴边的酒窝更深了。摊手,一副无辜的样子

“我哪有”

“你…”

自知理亏,她靠回椅背,满脸生无可恋,写着:姐今天居然林俊杰调戏了,太不可思议了吧?

他转头恰好看到她这幅模样,轻笑

“噗嗤”

“笑屁啊”

“没没没”

他摆了摆手,笑的更欢了,斜靠着车门,一只手撑着,另一只手鬼使神差地伸出摸了摸炸毛的她的发顶

恩,暖暖的,软和

她红着脸把他的手拍开,撇过头,傲娇哼了一声

“干嘛啊,放我下车辣”

“好好好”

他被她指挥着把车开到她家门口,先一步下车把她的行李搬下来,再绕到副驾驶给她开门

她倒也毫不客气搭上他的手,下车

“谢谢你阿,我走辣”

他再次伸手揉了一下她的发顶,刚刚好好13cm的身高差,周边的空气中都泛着粉红色的泡泡

“恩,我后天来接你噢”

“恩…”

她应了一声,拿过行李,跑进家门

可能,想把自己交给另一个人,不是一开始的事,而确实是一瞬间,一个时刻产生的念头


 
 Chapter 10.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 
By.第三人称视角 
 

 
田小姐在新竹安安稳稳地当了一天的巨婴,时不时和田爸聊聊近况,转眼又跑到嫂嫂那儿逗自己的小外甥,倒也是过得安稳 
 
似乎,把林先生说的明天早上来接她抛之脑后了 
 
夜深了,月华悄无声息地爬上了新竹的天边,闪着光。月转朱阁,光从窗透过落了一地银辉 
 
她总是喜欢坐在飘窗上,把头靠到玻璃上,眺望远方的夜色 
 
冰冷的触感让她清醒了几分,手中见底的红酒杯被放在地上,月色下唇齿染上了几滴暗红 
 
不知道怎么了,这些日子,放空的时间脑中频频出现自己和他的画面 
 
有在秋千上的笑颜如花,有在对视时候的害羞,有在对方歌唱时的专注… 
 
一帧一帧仿佛印刻在她脑海里 
 
大概是年少悸动的情感再一次被从岁月中翻出来,暴露在她面前,让她措手不及 
 
喜欢吗 
 
答案是肯定的 
 
爱吗 
 
或许吧 
 
她只是知道自己真的不满足于现下了,不满足于他和自己暧昧不清的关系 
 
踉跄地起身,从书桌的抽屉中拿出一本日记 
 
翻开,拿起笔,写下一行清秀的字迹 
 
/林俊杰呐,你不要再吵山从逃了,我站在原地等你,好不好/ 
 
页眉处有签字笔的痕迹,似乎淡了很多,依稀能辨别出project 
 
指尖摩挲着泛黄的纸张,嘴角轻轻勾起,合眼,轻笑 
 
别让我失望 
 

 
清晨的阳光洒入她的眼帘,伸手挡住刺眼的光斑,眨了眨眯着的眼眸 
 
难得地一觉睡到自然醒,田小姐心情自然是好了几分 
 
起身,第一件事打开手机WeChat,不出意料看到了他传来的简讯 
 
/醒了吗/   9点整传来的简讯 
 
她抬眸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恰恰好好9点15 
 
低头清浅的笑了一下,指尖在屏幕上敲出字眼 
 
/刚醒/ 
 
/那,你在家里吃早饭吗?/ 
 
她看着他的秒回愣了一瞬,明明听嘉桦说过林俊杰经常弧别人的消息,怎么放到自己身上就成了秒回? 
 
恩,一定是嘉桦说着玩的 
 
脑中想着事儿,手依然给了他回复 
 
/恩,在家吃,你呢,吃了吗/ 
 
/吃了,那我十点半去接你可以吗/ 
 
/好/ 
 
洗漱,吃早餐,才用了她三十分钟的时间 
 
走到衣柜前,看着一衣柜的私服,有些不知所措 
 
穿什么呢? 
 
田小姐很难得地站在衣柜前面细细思想要换什么衣服出门,能有这份待遇的,怕是除了正儿八经的家庭聚会以外,是林俊杰独一份儿罢 
 
她想了想他平常的穿衣风格,最后还是选了白色织针衫和卡其色的外套 
 
哼着歌,化了一个淡妆,把头发梳理好散落在脑后 
 
本来以为很简单的准备足足花了她四十五分钟 
 
走到窗口,瞥见了街角他常开的车 
 
挑眉,墙上的时钟明明离约定时间还有15分钟 
 
无奈的笑笑,和阿爸阿妈道别后小跑向他停车的位置 
 
他捧着一束白色的海芋花站在车旁边,带着帽子和口罩,幸好路上行人不多,没人认出他 
 
看着小小只的她一蹦一跳地朝自己跑来,再一次笑成了米奇 
 
“馥甄” 
 
“嗳?你怎么这么早呀” 
 
“恩…到花店买了一束海芋送给你” 
 
她惊喜地看着他怀中的海芋花,洁白的,像婚礼上的婚纱一样,有些神圣 
 
“冬天的海芋啊,谢谢你” 
 
鬼使神差,他伸手将她发鬓的碎发理好,揉了揉她栗色的发顶 
 
“走吧” 
 

她愣,脸泛着粉红,粲然一笑


“好”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