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号环游

微博id同名,存档见置顶评论

朋友

BGM:最佳损友*爱与诚

*行文🈚逻辑

*略ooc

*友情向





01

    其实自己一个更开心

    只等你讲

    其实大家早已嫌大家却扮忙

    恨有多一点碰撞

又是无聊的庆功宴

她随手拿了一杯香槟,环顾四周,除了被佼哥拉着主持的娜娜,只剩下他一个熟人

犹豫再三还是走了过去

很巧吧,他那时候差点被灌酒,她替他挡下了

“最佳男歌手被灌酒了噢”

“谢谢你解围咯,最佳女歌手”

“应该的,谁让我们,是…朋友呢?”

02

    要是你愿意诚实讲一趟

    彼此都起码觉得释放

    不要哭我也忍得了这些年来的委曲

    没法真心爱下去只好真心真意的结束

因为那句朋友,他们之间联系多了起来

打着朋友的旗号,却意外的轻松

他对她的称呼,从疏离的Hebe变成了馥甄;她对他的称呼,从避嫌的JJ变成了接接,又或者直呼全名

两人十分默契,对于那些过去的“尴尬”绝口不提

除了媒体和身边人问起,他们才回答那么一句简短的

“顺其自然”

几分真情几丝假意,不得而知

直到她被媒体用那些个莫须有的东西逼急了,说出了那句

“万年老梗了,放过我,放过大家吧”

恩,大概是打从心底不愿相信,才导致假面被撕破

03

    长期被迫恋爱也真比失恋更惨

    长期扮演若无其事般更困难

    是我专登反应慢明明为时甚晚

“林俊杰,媒体这么说道,好烦呐”

他只是小心翼翼看着她,试探性问着她,“那,你怎么想”

“我们俩明明是纯洁的友情啊,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友情,就像和你青峰?”

她缄默,好像也不是,但也不好说出口,低着头沉默。最后一笑呢,只是带过,小心翼翼呵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友情”

04

    牌一早该要摊

    再像我伴侣仍望多一眼

    一生都将会记得今晚

“第一场如果if演唱会,你来了吗”

“恩…?”

他看了眼桌角的演唱会门票,赫然印着她演唱会内场前区

“没啊,好遗憾噢,工作太忙走不开啦”

“哇,你说好来支持我的”

“馥甄,我没法去现场,但是一直在看微博的视频嘞”

“哼,算你有心”

撒娇吗?不算吧

习惯性的依赖和无奈而已

他其实很想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期望自己去

05

    这预告发自虔诚内心

    对不起

    自动分手错愕的你怕会伤感

    麻木的我现在也可转台来贺你新

“接接,公司让我去内地的一个节目诶”

“什么节目”

“梦想的声音”

“那你…要加油噢,有什么不适应记得跟我说”

挂了电话,他转头就把王国安早上摆在桌子上的文件给签了。文件的最上方写着:梦想的声音第一季

06

    别再做情人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

    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

    和你相交不浅无谓明日会被你憎

“嗨嗨嗨嗨,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他只是礼节性得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背,却意外的让她无处安放的心落下

在无人的角落里,她抬眼,浅笑看着他

“接接老师?”

“嗯哼”

“你真的神通广大诶,不过我们能一起参加节目,真的好意外哦”

“是啊,来陪你嘛”

“噗,那我是不是可以改,称呼你——哆啦A梦?”

“可以啊,专属于田馥甄的哆啦A梦”

07

    实实在在 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 有个裂口

    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

“好想听林俊杰唱歌哦”

“我比较想听你唱Hebe的歌”

“Hebe老师,呃,我就直接一点了,好性感”

“Hebe老师,刚刚JJ唱歌,你,你听了吧?”

“Hebe,呃,Hebe老师,我早就死在你手里了”

“林俊杰,下毒了”

“可以帮他求情吗”

“很好听,你可以安心了”

“因为他的情人在对面啊”

“恰似你的温柔1个!你自己选的吧,诶这首是你自己选的吧”

“那这样我不就成第三者了?”

“就这首吧,好想听,好想听”

“诶呀呀——”

“也就是说,林俊杰推荐Hebe,Hebe推荐林俊杰”

“下面有请,田馥甄演唱林俊杰的当你”

08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

巅峰歌会播出的那个晚上,她看了很久的微博

有人问,田馥甄老师你知道这首歌是女生告白曲目吗

她在心里默念,我知道啊

我知道这是告白的曲目

我知道这是想要唱给他听的

我知道我喜欢他啊

我知道我爱他啊

那又能怎么样呢?还能怎么样呢?以朋友的名义一直走下去吗?

不可能的

09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早知解散后 各自有际遇作导游

能怎样呢?

他们都喜欢对方,可是这又可以怎样呢?

在一起吗?

醒醒吧,他们早就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也早没了那种冲动和飞蛾扑火的情感

就算在一起了,聚少离多,一直忙碌着工作的他们有真的有时间相处吗?

醒醒,别闹了

早知道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机会不可能一起走到最后,那么为什么还要去尝试,遍体鳞伤呢

朋友不是很好吗,互相喜欢,却又不跨出那一步情感的封锁谁也区。没有负担和压力,有什么都可以肆无忌惮给对方分享

不用顾虑太多,什么话都可以说出口

10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却没人像你 让我 眼泪背着流

    严重似情侣 讲分手

后来,她唱了他的歌,不止一次,就像以前他说着“我很少唱其他人的歌”,却唱了她的歌不止一次

后来,她隔空给他的演唱会加油

后来,她给他送了演唱会花篮,在情人节那天,以朋友的身份

后来,他们还是朋友

后来呢?

后来啊

11

    不知你又有没有 挂念这旧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

    没有 遇过 某某

“还记得吗”

“不记得了”

“还喜欢吗”

“还喜欢啊”

“甘心吗”

“不甘心”

“后悔吗”

“不后悔”

-

【完结】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文中其实很多次提到了朋友,就连每一小段开头的那几句歌词也都是《最佳损友》和《爱与诚》的截取,强烈推荐

01其实写的是2014.3.27的QQ音乐盛典之后的庆功宴,也算是故事的开始

02中莫须有一词,就是指媒体瞎传话,跟田小姐说“就是近期JJ的采访中有提到,就是说,要放弃你”,田小姐就说了那句“万年老梗了,放过我,放过大家吧”

03是一些碎碎念

04嘛,当年田小姐if巡演第一场,林先生是去了的,但是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一个人悄咪咪入座

05有关于梦声,当时田小姐9.25确认参加,林先生9.26就加盟了,巧吧

06是梦声初见,相信你们往不掉

07是梦声的梗啊,大部分吧,毕竟大半夜写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落了哪些

08是对于巅峰歌会的一些ky

09其实是解释了他们为什么只是朋友(请不要忽略我说的是百分之九十九,而不是百分之百哈哈哈哈哈不要打死我)

10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呀,这两年的糖太少了,卑微

11嘛,是一问一答。可以是怀秋问,老林答。也可以是es问,老田答。其实就是问

“你还记得你们的那些曾经吗”

“不记得了”

“你还喜欢ta吗”

“还喜欢呢”

“你甘心你们俩没有在一起吗”

“不甘心啊”

“那你后悔没有勇敢吗”

“不后悔”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