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号环游

微博id同名,存档见置顶评论

浪漫的那些梦/上

前记.


灵感源自于老林梦声二提到的那些梦创作背景和跨年talking上说的"接下来是浪漫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全篇私设,新年第一颗人工玻璃糖,前面可能会有点扎


这里现实向,纯现实,不喜轻喷


One.


我宁愿留在你方圆几里,我的心要不回就送你,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题记·方圆几里》


今夜的天,似乎格外阴暗


满天繁星不见了踪影,只剩叠加的灰云,闷


他烦躁的扯下耳机,摔到桌子上,耳机和木质的桌面措不及防得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碎了?嗯,碎了


从键盘旁拿起冰凉的手机,在联系人那一栏好不容易找到了怀秋的电话,拨通


那头,传来的不是怀秋开玩笑的嬉闹声,取而代之的是冰冷而不带一丝温度的女声,和她决绝的音调那么相似


这小子又去哪了,不接电话


算了,明天还要飞杭州录节目,先休息罢


平躺在双人的大床上,嗅着枕边还残留着她身上淡淡的清木香,却不再见睡意。他不认床,但是他认人


像孩童般打个滚,用她的枕头遮住半边脸,脑海里浮现了她的一颦一笑,挥之不去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Two.


倘若那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如果那天我

——《题记·可惜没如果》


"今天我要唱的歌是,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他刚刚演唱完歌曲,才回到导师席浅酌一口温水,在听到这个歌名的时候微微一愣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他为她写的歌


那一瞬,对他而言,整个世界都安静了,耳边只剩她前些日留下的那句"林俊杰,我们先…冷静一下吧"


直到暖场的大合唱结束,正式演唱开始时,灯光暗下,他才堪堪回神


台上的素人低吟浅唱,一字一句饱含了他录歌时不敢表露,强忍克制的心酸,与浓浓的无奈,心如刀绞,生疼


他把他的女孩弄丢了


最后一个转音落下,一曲终了,台上的素人鞠躬谢幕,犹如他她一般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


Three.


够钟死心了,当你沉默的高调。当得我历劫低潮,为何尚要打扰

——《题记·够钟》


"其实,我有蛮多话想对昊泽说的。因为,那些你很冒险的梦,从歌名看下来,好像是一个很浪漫,很有希望的歌。但是你如果好好看歌词,其实他…并没有那么的…快乐。


我觉得你有把那个歌里面的挣扎和心酸,唱到我心里。因为在写这个歌的时候,心里想着一个人,觉得…是为她量身定做的,有一种感情在里面。


然后我写完,在那个当下,就打电话给王雅君,告诉他这是一首饱含很多情感的歌。而我想要表达的情感,是一直在这些年来,没办法从这歌词也好,或者是从这首完整的作品,我自己去…诉说的。


可能因为大家都会被歌名影响,觉得是一首很浪漫的歌。你今天帮我做到这一点,我很感动,我谢谢你"


他站在那个她驻足过的舞台,第一次,完全把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的情感展露,说着,声音不觉得有些哽咽


要说自己一个专业歌手,唱不出感情,必然是假的。恐怕也不过是不敢,罢了


苦笑着,伸手摁住发涨的眉心,用臂掩去了眼角不经意间溢出的零星点清泪,任旁人看去,只当是倦了。隐约,听见底下有粉丝喊"田馥甄",嘴角的弧度很好看


不见又思量,见了还依旧。为问频相见,何似长相守


Four.


可惜今天我未懂你当初很怕分离,很多次说着歪曲的道理

——《题记·原谅我太年轻》


他们很久没见了


依稀记得,上一次见面是半个月前,在老妹家小聚的时候


这半个月,许是他忙着巡演,她准备录新歌,他们连简讯都鲜少传了。翻看记录,最后一条是前两天她参加跨年盛典巨星演唱会时


/甄甄,我守着直播啦,别紧张/


/嗯,嚎/


即使他她都是出道十几年的歌手,在对方上台前,他们总是不忘给对方加油打气。最平常不过的对话,对她而言却是一粒定心丸。也许她知道,无论自己发挥如何,他总会坐在台下为她加油鼓气


有这,就够了


他看了一眼手机,微不可闻的叹息。7:15p.m.,他上海首场巡演快要开始了,她却没发来加油的简讯


"老板,该准备了"


放下手机,整理好服装,一切都准备就绪,除却他眸中那一闪而过的失落


演唱会一如既往得顺利,他的现场依旧那么稳定,堪比CD



可惜没如果的前奏响起,他又不可避免得想到了她。眼神漫无目的的在粉丝中流转,前半段还算正常,他不经意间撇向提词器,却意外的瞧见了提词器旁那个裹得严严实实,让他日思夜想的身影


"不受情绪挑拨,如果怎么做…"


嗯?唱错词了欸。看着提词器还唱错词,会不会有点太明显


隔着好远,他似乎都能看到她笑起来的模样。潋滟的桃花眼微微上挑,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


是他的小仙女没错了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Five.


很想问你最近好吗,微微变胖了他很宠你吧,你却轻轻抱了我一下,然后微笑再没说话

——《题记·没有童话》


她坐在观众席上,外头笑看台上有些无措的他,眸中印着一片紫色星光


欸,今天的歌单?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是她烂熟于心的弦音。她看着他一直盯着提词器,心下了然


被认出来了喔


他目光如炬,她温言软语


副歌,他把话筒递出,看似向着歌迷,却不偏不倚的对着她。她失笑,跟着旋律低吟浅唱,和全场歌迷无二


他甜甜的笑,嘴角的宠溺快要溢出来


"我陪你去疯,折纸飞机碰到雨天,终究会坠落"


全程盯着提词器,还能唱错的,怕是只有他了


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