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号环游

微博id同名,存档见置顶评论


-



BGM:勇*怯

*香港红馆,全场都挂着歌词板,通常被歌迷称为超大块的题词板,现场景观还是很浪漫的吼

*红馆舞台其实是在正中央,体育馆的那种噢

*毕竟也没去过红馆现场,可能有些情节会写串(串成小巨蛋的那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见谅



-

01

林俊杰圣所2.0巡回,最终场定在了香港红馆。日期呢,是3月,30号

要说起来,这个场馆和日期都蛮独特的

好似每个去红馆开演唱会的歌手,总会搞一些歌迷喜闻乐见的事情。譬如说秀恩爱,譬如说翻唱几首歌歌迷呼声很高的歌曲,譬如说造型总有些许不一样

至于日子,好像没什么特殊,又好像很不一般

在歌迷的疑问之中,日子就这么寥寥定下来了




02

田馥甄自从2019年12月31日23时59分把新专辑准时发出来之后,就消失在了歌迷的视野

好嘛,还真的是年底发专辑

不过也是奇了,居然没有参加2020跨年演唱会,导致一大批歌迷哀嚎

也不能算是完全消失罢,时不时,她倒会在社交软件上po一些养生的食物

至于自拍,算算日子,大概是一个月一张

有些眼睛毒的歌迷看着田小姐日益圆润的脸,调笑她,休假了就不在意女明星光环了吼。胡吃海喝,二巡前怕是要好好训练了,毕竟是唱跳歌手出身嘛




03

圣所2.0的末场如期进行

歌单和以往的有些不同,唱了许多在梦想的声音三季以来改编的歌曲,还有几首歌迷吼着要听的曲目

林先生这一晚上,没喊老婆,没叫媳妇儿,却是翻了很多歌迷的灯牌

不过VIP的席位倒是引人深思

嘉桦,娜娜,阿妹,老萧,海泉,华少,杨杨,蔡依林,张书豪,张怀秋,还有一大票圈内好友都来支持。这仗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大半个华语乐坛的聚会

演唱会进行到尾声,他朝着歌迷挥了挥手,站在升降机上慢慢下降。全场歌迷倒是默契得坐在位置上没动,齐声喊着“Encore!!!Encore!!!”,乐手的鼓声顺着将气氛推到高潮。毕竟他们都知道,今晚是要搞大事情了

老板娘来了现场




04

舞台的灯光暗下,歌词板上面,没了词,取而代之的全是同一个意思不同语言的——“我爱你”

歌迷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尖叫声环绕着场馆,等着舞台升降机升上来,等着那个他们翘首以盼的惊喜

“沿路遇着是梦幻白马应会开花”

“可惜跑太快我却没有这功架”

伴奏是很轻的钢琴声,他自弹自唱。等到升降台上来,灯光亮起,歌迷看到的,是一个穿着黑色西服,像极了要结婚时模样的他

手中弹着一架纯白的三角钢琴,并不是巡演惯用的那一架特别设计的,曲调也是陌生的,大概,是新歌罢

台下的他们听到有个轻巧的女声和音,很浅,却能听见声音中含了笑

“我能遇上他”




05

副歌,换了一个人唱。换了一个歌迷很熟悉的女生唱

“我结婚了”

第一句落下,台下短暂的没了欢呼声,一秒,两秒…不知道是内场前区的哪一处爆出来一声

“田馥甄!!!”

全场像是炸开锅一般,尖叫

他就这么看着眼前的升降台,一个和自己相伴一生的她在聚光灯下上了台。穿了一身纯白的,恩…婚纱,长发盘在后脑勺成一个鬓,点缀了白色的海芋花

她手里拿着惯用的话筒,低吟浅唱,嘴角却止不住的笑意

“红红鲜花长长婚纱缓缓出嫁”

“傻傻的你傻傻的我傻傻爱吧”

“这匹黑马 心里仍纯白像雪花”

林俊杰离开三角钢琴,走向那个穿着婚纱的她。朝她伸出一只手,等着她把手放上来

田馥甄歪头笑了笑,把略微凉的手放到他的掌心,像是真的在进行婚礼一般,似乎真的那么美好

“让我再看看我的爸妈”

“为我轻揉裙褂披上头纱”

“女儿像你吗”


“这童话”

“陪我一生      好吗”




06

尾音落下,他随手把白色的麦放到钢琴上,把自己身上黑色的西装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嘴里还念叨着

“怎么不穿厚一点,你现在不能着凉”

虽说他手中没了话筒,温柔得能掐出水的声音还是通过她手中拿着的话筒,不大不小得传遍了整个场馆

她抿嘴笑着,耳朵染了几许嫣红,超乖得拢了下身上他的衣服,紧握着他的手,十指紧扣

“林先生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吼”

看林先生丝毫没有去拿心爱的小白,无奈,把话筒递到他嘴边

眼尖的歌迷倒是发现,田小姐难得没踩恨天高,不多不少矮了林先生半个头

“咳”

“先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好了”

“恩?你们都知道她是谁吗?不是哦,不是田馥甄哦”

“好啦正式介绍一下,这位,是林太太哦”




07

“我知道很多歌迷,恩…年纪偏小的歌迷吧,可能不是那么能接受,我身边站着的这位林太太”

“今天是她的生日”

“我真的只想告诉你们,她,田馥甄,是我这一生,认定的人,没有人能改变”

“我不希望有歌迷恶意去中伤她”

“我会尽自己的一切能力去保护好她”

“谢谢你们这么些年来支持我,但是这是我的生活,这是我私人的那一面。我想,我不会愿意你们伤害到我的亲人和朋友”

“今天,不仅是,我们正式的公开,告诉全世界,她,田馥甄,是我的林太太,是我的一生注定”

“谢谢”




08

她看着认真的的他,眼眶有些湿。悄然倚着他的肩,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林俊杰,我爱你,真的”

底下的歌迷看着台上,肆无忌惮秀恩爱的两个人,突然有些想哭

从2003年,他出道,他们相识,到2020年,现下的公开,已然过去了17个年头

记得那些年还是个害羞男生的他总喜欢把对她的欣赏挂在嘴边,就像现在和她恩爱一般,不知收敛(?)

底下有祝福的声音,有起哄的声音,也有小声抽泣的声音,混杂在一起

很多不接受她的歌迷,在看到她出场的那一刻突然有些释然了。为什么不喜欢她呢?可能就是内心那心疼变成偏爱,再变成了对女生的恶意

看着他们幸福的模样,台下的呼声渐渐变成了那么一句话

“林俊杰田馥甄,你们一定要幸福”




09

不知道哪里来的灯光,打在了VIP席位上

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麦克风,在陈嘉桦手里拿着

“老哥啊,我该叫你妹夫还是该喊馥甄嫂子啊”

就像传声筒一样,一个一个发表了对于今晚演唱会的感言

娜娜:林俊杰!你居然把我老婆抢走了!(抽泣)

阿妹:要幸福啊

海泉:JJ老师和Hebe老师该请我们这一坨红娘吃饭了

华少:梦想的相亲啊

小阿姨:可以啊,不枉费师姐七年前这么助攻

张怀秋:bro,我算是军师了哦

张书豪:女神,麻烦你管管林俊杰,让他别随时随地直播了,他吃个飞醋吃了好几年了啊


最后一个发言的嘛,是老萧

众人本意是怕他说出什么大事儿,把他放到最后一个,却不料他真的是不打自招

“也是辛苦小姐姐,这个时候不在家里养胎还跑来J兄的演唱会了”

林俊杰刚想鞠躬感谢各位圈内好友当年的助攻,却不料听到了某个不该出现的词

“你刚刚说什么?”

“我没说什么啊”

后知后觉萧师傅的上线,招来了补刀狂魔华少哥

“老萧刚刚说,难为Hebe不在家养胎还跑来演唱会了”

挺好,底下尖叫声更大了




10

果不其然,微博,在她出现在他演唱会的那一刻炸了

把网络卡的微博视频都发不出去

只留下了超话里一脸懵逼哀嚎的歌迷和加班的微博程序员

热搜如下⬇

1⃣林俊杰田馥甄演唱会【爆】

2⃣林俊杰田馥甄【爆】

3⃣田馥甄疑似怀孕【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疑似)

4⃣林先生林太太【沸】

5⃣梦想的相亲【沸】

6⃣林俊杰演唱会【爆】

7⃣萧敬腾华少【爆】

8⃣大型失恋现场【沸】

9⃣半个华语乐坛【沸】


等到林俊杰田馥甄一众人到了庆功宴,林俊杰才成功打开微博,发了这样一条官宣的po文

@林俊杰:

辛苦我的林太太了

#40岁之前有了小CD

#327的惊喜

#是林先生还是林粑粑

#辛苦林太太

#我爱你

而随后,他们都有一条微博置顶了

@林俊杰:

她说她爱我

【配图两个人在路灯下十指紧扣的影子】

@田馥甄Hebe:

我说我爱他

【配图他单膝下跪求婚的图片】

『完』

-

祝大家七夕快乐💚

这就当做是个脑洞好啦💜

评论(9)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